夏天無

单纯想看看在我笔下能诞生多少个平行时空

毕业季

我毕业了

在我家易老头泡在剧组的时候


在拍毕业照的前夕

我跟易老头打视频

“明天我毕业耶,确定不来?”

对面的易老头眉头轻皱

更有我高中班主任那味了

“想让我去啊”

说着还挑了一下眉

说话带着调调,像极了一个地痞流氓

“想”

我说完话,明显看见对面的人愣了一下

也许是没想到我会直接说想让他去

毕竟平常我是不会要求他来学校的

“想吧那就,明天拍重头戏,去不了啊宝贝儿”---易怼怼上线

怼完还不忘揪一下眼前的头发

“不来拉倒,我和舍友拍美美的照片,才不要你看。哼”

“宝贝儿,你的拍照技术该练练了啊”

易怼怼再次出没,说不过,好气

“哼,易老头你就抱着你的剧本睡吧,本姑娘要去睡美容觉了,拜拜类你nei”

对面的易老头笑得猖狂

哼,截屏,保存

色字当头,谁还管他气不气


第二天

集合拍毕业照

我看着这天,啊-,真是晴空万里,万里无云啊

只可惜臭屁易老头不在

M姐“走啦,你搁这都成了望夫石了,走啦,拍照去”

快走到学校海棠集中地方的时候

M姐被教学楼老师借走了

哎,,,果真是孤零零一个人呢

“不知道易老头戏拍的怎么样了”

“同学,方便指个路吗”

后面传来声音。只不过咋有点耳熟呢

“可……以”

一转头,看见一双充满笑意的眼睛

像极了宇宙间新星诞生的星云

让人移不开眼

扑进怀里

淡淡的奶香味迎面而来

哼,这可是检查他有没有每天喝牛奶的硬核指标

医生说得补钙


“你不是说来不了吗?”

“天气不好,所以延拍了。见到我不开心?嗯?”

“怎么会,走啦,带你去逛逛我们学校”

“好”


我带他去了我们西区的餐厅,点了我最爱的麻辣烫,买了青柠汁

去了图书馆六楼,在那里给易老头拍了张照片

就好像他真的在校园里与我擦肩

去了教学楼,拍了几张他和我低头学习的

晚风渐起,租一辆小绿带他去东区

说是操场不如说是交易市场

毕业季操场成为摆摊的最佳场地

易老头妥妥的好奇宝宝,拉着我的手左逛逛右看看

最后,去了开满海棠和紫丁花的明德道

“易老头,记不记得我给你微博私信的路?就是这,这是海棠,前面是紫丁。终于带你亲眼看了个遍”

“记得,怎么会忘呢”

你带我走遍了你走过的路,吃过的饭,就等于我们在错位时空里见面,而现在,我们,拥抱,期待,未来。所以,宝贝儿,谢谢你们,让我融入到你们的过去,参与到你们的未来,我很荣幸。


评论(3)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